|
<<热点阅读排行榜:>>
1.如果有一个快速减肥方法,你想一个月减多少斤?想了解这个方法请进入>>> 2.数万名肥胖者最简单直接的减肥资料,进入与减肥成功者直接对话>>> 3.今年广州\上海\北京三大城市最流行的减肥方法,不可不看>>>
近来,专家对怎样从饮食上减肥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除了节食以外,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妙法。 慢食减肥:日本玛利娜医科大学营养教研室的中村丁次通过一组男女的饮食速度试验发现,减慢进食速度可以减肥。食物进入人体后,血糖会升高,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时,大脑食欲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然而,进食过快,当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往往就已吃了过多的食物,从而,因纳入过多的食物而致肥胖。所以,减肥者可通过慢食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早食减肥:法国医学家发现,在饥饿之前吃东西是减肥的一种有效方法。胰岛素可以调节体内糖类的吸收,同时它对食物转化和脂肪积累也起着一定的作用。若人在饥饿之前吃些东西,常常可以控制胰岛素的分泌。 分食减肥:德国营养学家研究出了一种分食减肥法,这种减肥法就是要求减肥者在就餐中不能同时吃某些食物。例如,人们吃高蛋白、高脂肪的荤菜时,可以食用一些蔬菜,但不能喝啤酒或吃米饭、面包、马铃薯碳水化合物食品。原来,人体脂肪是由多种营养素组合而成的,人体在食用高蛋白食品时,不食用碳水化合物食品,人体就不会增加脂肪。据报道,一位身高1.58米,体重90千克的妇女,采用该法减肥,在2个月的时间里,体重就减少了17千克。 食醋减肥:近年来,美国兴起一股食醋减肥热,有关专家认为,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而且可以使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能够收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矿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它们的协同作用效果更大。中美洲印第安人中几乎没有人患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冠心病,主要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
黄瓜:黄瓜中含有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另外,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用于心血管病患者。
大蒜: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新鲜大蒜能够大大降低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的含量。大蒜的降脂效能与大蒜内所含的物质——蒜素有关。大蒜的这一有效成分有抗菌、抗肿瘤特性,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实验发现将几滴蒜素滴入牛奶,牛奶中的胆固醇可大为降低。
洋葱: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牛奶: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生姜:生姜内含有一种类似水杨酸的有机化合物,该物质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释剂和防凝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甲鱼:具有滋阴、进补的作用。实验证明,甲鱼能有效地降低高脂饮食后的胆固醇含量。
海带:海带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人体血管壁上的过多的胆固醇,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褐藻酸,能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控制胆固醇的吸收,海带中钙的含量极为丰富,钙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苹果:含极为丰富的果胶,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浓度,还具有防止脂肪聚集的作用。苹果中的果胶还能与其他含胆固醇的物质和维生素C、果糖、镁等结合成新的化合物,从而增强降血脂效能。
燕麦:含极为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的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苷,可以降低血浆胆固醇的浓度。北京20余家大医院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证明,燕麦确有明显的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及β脂蛋白的作用,并能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不论是对原发性还是继发性高脂血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鱼: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有效成分为20碳5烯酸(EPA)和22碳6烯酸,其降血脂的功效是植物油的2~5倍,对中老年人的心血管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据科学研究发现,生活在北冰洋格陵兰岛的爱斯基摩人的心血管病发病率低,几乎低到零。
鸡蛋:蛋黄中的卵磷脂是一种很强的乳化剂,可以使胆固醇和脂肪乳化为极细的颗粒,从血管中排出,为机体组织所利用,从而降低了血浆和血脂的浓度。

|